瓜分1000+万奖金池,昇腾AI创新大赛2022实力赋能开发者

为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昇腾AI创新大赛2022”于4月底正式启动,自报名开启后,热度持续攀升,目前仍处于火热报名阶段,将于9月15日截止。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已成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的创新发展需要整体生态的协同进化,应综合施策、充分发挥现有优势,促进人工智能根技术发展,建设集约化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与产业深度融合。

创新参与主体也需要具备多元性,不止有优秀人才,也包括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创新活动主体。为加速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昇腾AI创新大赛2022”于4月底正式启动,自报名开启后,热度持续攀升,目前仍处于火热报名阶段,将于9月15日截止。本届大赛以“数智未来,因你而来”为主题,由全国各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与华为、联合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OpenI启智社区共同举办。

瓜分1000+万奖金池,昇腾AI创新大赛2022实力赋能开发者

汇聚优秀开发者,瓜分1000+万奖金池

据了解,此次面向全产业开发者,以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打造行业AI解决方案、加速AI与行业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力量。

大赛共设立15大赛区,分别为北京、重庆、广东、湖北、湖南、河南、河北、江苏、辽宁、四川、山东、上海、陕西、深圳、天津;并设置应用和昇思两大赛道。

其中,应用赛道包含行业与初创两大开放创新赛题,行业创新赛题主要面向企业为主,参赛队伍聚焦政府、安平、交通、制造等行业场景进行应用创新;初创创新赛题面向面人工智能领域初创企业、高校或科研机构,匹配AI行业场景需求,可提交基于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数据科学相关算法及技术的软硬件解决方案参赛。本赛道以“区域赛+总决赛”形式,由各分赛区决出前两名队伍晋级全国赛,角逐金银铜奖。报名与作品提交时间将在9月15日截止,区域赛决赛将在9月30日开始;全国赛总决赛与颁奖典礼将在10月22日盛大开启。

瓜分1000+万奖金池,昇腾AI创新大赛2022实力赋能开发者

昇思赛道将筛选热门论文、前沿创新任务设置30道赛题,参赛队伍或个人可基于昇思MindSpore完成对应赛题任务。30道赛题任务将分两批放出,按赛题分别验收。选手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任务进行挑战,选手提交算法达到指定精度或要求即可视为完成。本赛道基于“鹏城云脑Ⅱ”环境,参赛队伍将通过线上完成竞赛。报名与验收截止时间为9月30日;优秀开发者颁奖时间为10月22日。

瓜分1000+万奖金池,昇腾AI创新大赛2022实力赋能开发者

奖励机制方面,除1000万+奖金池外,优秀开发者还可获得5大权益,包括可以在昇腾生态创新中心和HC大会上进行成果展示、获得优秀开发者荣誉与个人品牌宣传、获邀参加华为各类活动。想要了解更多大赛信息,请访问昇腾社区:www.hiascend.com。

技术+生态,昇腾AI赋能开发者

昇腾AI是AI基础设施提供者和千行百业使能者,将积极构建开放的生态,从战略高度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一方面,昇腾AI通过基础软硬件平台搭建人工智能算力、人工智能框架等,长期深耕人工智能根技术,构建出强大的全栈技术体系。硬件上,昇腾AI提供最底层的昇腾系列处理器,基于昇腾模组、板卡的AI系列硬件;软件上,CANN异构计算框架,智能计算调优引擎AOE、算子自动融合,常用模型性能提升30%以上,提供NPU/媒体/CPU丰富异构算力。

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建设,先后在深圳、武汉、西安、成都、杭州、南京、青岛等城市推动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落地,通过配套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的方式,将人工智能算力有序且高效开放给当地的企业、机构和高校,解决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算力需求和服务问题。

同时,不断繁荣产业生态,赋能开发者。一直以来,昇腾AI对开发者都保持开放态度,推出了一揽子的培养计划,包括高校联合培养人才、培育开发者生态、举办行业赛事甚至是走进线下和开发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瓜分1000+万奖金池,昇腾AI创新大赛2022实力赋能开发者

打造全球顶级赛事,释放昇腾AI向上的力量

作为面向顶级开发者的赛事,昇腾AI创新大赛具备国际赛事规模,为参赛个人和队伍提供价值,也将伴随大赛的持续开展,在未来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此次大赛将深度赋能开发者,也将通过“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个人开发者可以通过该大赛,接触最前沿的赛题,促进能力提升;企业团队则可以通过参赛加速打造出面向政府、安防、交通、互联网、教育等行业场景的AI产品或解决方案;高校或科研机构以及人工智能垂直领域的团队,可以基于MindSpore科学计算方向,选取量子计算领域在量子机器学习、量子组合优化和量子化学模拟等场景的优秀论文任务,对前沿技术进行创新探索和实践。

瓜分1000+万奖金池,昇腾AI创新大赛2022实力赋能开发者

伴随大赛的开展,昇腾AI将凝聚各方智慧,推动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发展,不断释放昇腾AI向上的力量。

引领技术变革,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以目前来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在许多方面的应用都处于国际领先位置,逐步形成了包括人工智能根技术、基础软件和应用场景在内的相对完善的产业体系,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处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活跃期,市场空间巨大。

但从长远考虑,如果要长期保持我国人工智能创新竞争力,应当加大力度发展能够支撑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人工智能产业衍生的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

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人工智能作为目前全球范围内前沿科技的代表,推动人工智能自主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昇腾AI创新大赛的举办,将带动广大开发者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规模化发展,学校、企业及研究机构之间将愈加紧密结合,彼此相互促进,形成一个产学研相结合的循环,加速AI产业化、产业AI化,共同引领新一轮人工智能产业未来。

面向未来,昇腾AI将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数字化和智能化全产业链广泛布局,不断发挥自身优势,释放发展动能,通过技术创新、产业生态构建、人才培养,使能千行百业智能化升级,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9

13: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