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探索创新路径:至顶科技与友达数位发布“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 原创

7月2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2023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上,至顶科技与友达数位联合发布“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

国家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部署,与此同时,中国在打造智能车、新能源车的产业前沿,因此,共创打造一条汽车产业链就变得非常迫切。

7月27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2023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上,至顶科技与友达数位联合发布“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旨在挖掘符合汽车人的创新方法论,加强汽车产业链各环节的深度融合,提升产业集群效应,推动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并助推绿色环保的汽车产业链。

下一站,探索创新路径:至顶科技与友达数位发布“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

图:至顶科技与友达数位发布“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

“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将依托产业升级需求,通过分享汽车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新动向、新模式和新范式,涵盖AI、数字孪生、边缘计算、5G等技术领域,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计划将通过AI和机器学习实现生产线的自动化,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优化供应链管理,利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平台实现销售和服务的数字化,以及通过物联网和5G技术推动产品智能化。

计划提出,将建立产业创新平台,联合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共享资源,共创未来。同时,计划还将通过诊断、咨询及培训,共同发现最适合汽车产业链的卓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挖掘优秀汽车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最具价值的数字化转型案例,让更多的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智能制造转型经验为行业所知所用,以数字化最佳实践为汽车产业链赋能数字化最佳实践,赋能汽车产业链共创汽车产业链一流企业。

至顶科技CEO高飞表示:“汽车产业经历了从机械化到电气化,再到现在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发展变迁,中国汽车行业正在进化的过程,不仅是全产业链自身的蜕变,更对其他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样板和参考,这一进化升级的过程,正是一流汽车产业链的锻造过程。”

友达数位科技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娜表示:“我们在服务于数字化转型在做数字化转型服务的过程中,发现有大量的创新实践是有可借鉴,可复制性的,并值得全行业的关注和、学习,打造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平台,是缩小汽车产业链数字化转型鸿沟的一条重要路径。”

至顶科技(ZHIDING TECH),是一家立足全球科技视野和深刻技术理解,以记录和推动数字化转型进程为使命的信息传播服务公司,同时也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2015年重组以来,至顶科技一直在全力打造更值得信赖的面向知识普及、方案选型、产城合作的科技生态平台,让更多个人、企业、城市收益于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创造的崭新机遇。

友达数位是友达光电以全球化布局的智慧工业服务全新事业,提供从顶层设计到垂直行业软硬件结合的智慧制造领域高品质一体化解决方案,基于共享基因打造最具长期价值的工业互联平台,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智造生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凝结友达光电26年灯塔工厂及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制造实践经验,友达数位目前已形成数字化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5G+AI 整体解决方案、工业互联整体解决方案、灯塔赋能整体解决方案等六大服务体系。友达数位及子公司友达智汇、艾聚达已累计服务超 700+ 客户,覆盖 30余个行业。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27

16: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