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骨骼机器人技术平台公司「傲鲨智能」完成A轮融资,国仪资本独家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外骨骼工业场景的改良应用和深化专项研究,进一步提升外骨骼系统的轻量化,智能化,机器学习和人体运动数据大模型等功能。积极拓展外骨骼机器人的海外市场,加强落地和应用推进,并将全新设计的外骨骼专用平台架构逐步拓展到民用市场。

上海傲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鲨智能”)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仪资本独家投资,上海博和汉商律师事务所引荐并担任全程法律顾问。该轮融资将被用于提升外骨骼核心技术,核心产品的迭代升级与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完善团队架构及产品市场推广。

傲鲨智能创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是一家基于外骨骼技术平台的机器人的高科技公司,致力于工业、医疗和教育领域外骨骼机器人产品研发、制造和配套解决方案。傲鲨智能核心团队是全球较早从事外骨骼机器人研发,在机器人控制系统、运动控制算法、多传感器数据融合、人机交互、机器视觉等领域拥有丰富的设计研发经验。

傲鲨智能外骨骼产品线覆盖上肢、腰部、下肢、全身等,产品已获得ISO9001质量认证、欧盟CE安全认证。截至目前,傲鲨智能拥有汽车制造、航空地服、电力、矿山、高校等丰富的场景落地。

傲鲨智能在本轮融资之前已被多家知名基金投资,其中包括明势资本、险峰长青、九合创投、英诺天使等。2023年以来,伴随着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的热播,作为人体外骨骼合作方的傲鲨智能也迅速出圈,从科幻电影中走入大众视野,品牌得到了更广范围的传播,之后更是受邀参加了“中国品牌日”活动。

而在更早之前,傲鲨智能还曾获得2020年度AI生产力创新奖榜单、2020年上海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2019-2020中国市场黑科技TOP100、2019年度特别创新TOP50、FastCompany2019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榜单等荣誉。

傲鲨智能创始人徐振华表示,“智能外骨骼机器人在全球将越来越多的运用到人机融合的场景中去,人和智能化机器的协作将使得更多的人群从中受益。本轮融资将用于外骨骼工业场景的改良应用和深化专项研究,进一步提升外骨骼系统的轻量化,智能化,机器学习和人体运动数据大模型等功能。积极拓展外骨骼机器人的海外市场,加强落地和应用推进,并将全新设计的外骨骼专用平台架构逐步拓展到民用市场。”

国仪资本合伙人赵英杰表示,“傲鲨智能外骨骼机器人产品工业场景可与自动化机器人补充,同时未来拓展至民用养老场景,现有产品一经面世即在多个应用场景快速落地,显示了市场的巨大需求和公司产品的发展潜力。我们看好傲鲨智能团队对产品和技术追求的极致精神、丰富的行业经验。相信傲鲨智能的产品在不断迭代升级后,将为其广大客户企业在提升劳动效率,降低劳动成本,加强劳动者职业保护方面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来源:至顶网机器人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8

08: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