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评答辩圆满收官!39支队伍脱颖而出,冲刺总决赛

第二届华为云杯“少年开发者”人工智能大赛在经过数月的作品征集、初审后,于10月21-22日正式迎来复评阶段。

科技之光筑梦星河,创新之力擘画未来。第二届华为云杯“少年开发者”人工智能大赛在经过数月的作品征集、初审后,于10月21-22日正式迎来复评阶段。活动现场,64组来自长三角的优秀学子队伍在华为上海代表处齐聚一堂,积极参与复评答辩,展示自己作品的设计理念、技术架构以及应用方法等,开启思维与想象、技能与实力的交流与较量。

复评答辩圆满收官!39支队伍脱颖而出,冲刺总决赛

通过为期两天的精彩答辩,决赛入围名单现已新鲜出炉——来自全国27所学校的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龄段共39支队伍,凭借优秀的参赛作品及创作理念成功突围,向全国总决赛发起猛攻。(入围名单已公示在大赛官网,可点击链接https://competition.huaweicloud.com/information/1000041802/html13查看。)

  • 以技术创新,让美好发生——华为云杯“少年开发者”人工智能大赛火热进行中
  • 华为云杯“少年开发者”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旨在培养青少年创新实践能力及开发者精神的全国性赛事活动。自2022年首届大赛成功举办以来,活动吸引了全国少年开发者的目光,成为学生们展示开发能力与创新精神的科技舞台。今年7月,第二届大赛再度开启竞技大门。在首届活动的基础上,第二届赛事面向全国在读小学(三年级及以上)、初中、高中学生(含中职学生),设置人工智能成果类、软硬件发明类、AIGC创意作品类三大主题,并提供配套的学习资源和技术平台,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小小“梦想家”们提供创新的土壤。
  • 创新无限,科技有爱——复赛入围作品亮点纷呈
  • 在本届大赛中,线上作品材料初审工作已于10月9日圆满完成。在创新内容、价值观、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四个评审维度的审核下,60余项优秀作品成功入围复评答辩环节。参赛者们发挥无限想象,创造了一系列极具科技感与创新力的作品。
  • 其中,有来自小学组学生基于OpenHarmony系统、华为 Mindspore框架以及华为Modelarts平台打造的“AI灭火机器车”,能够自动识别火焰、智能灭火;有专为盲人打造的“可触摸盲人阅读器”;有为“守护骑行者”而打造的基于神经网络的头盔智能识别预警系统;此外,还有“拒绝霉菌滋生”的分布式物联网霉菌(防潮)预报小助手、天桥自行车自动上下坡辅助系统、智能语音花洒、走廊安全“小卫士”等生活化的科技成果。

复评答辩圆满收官!39支队伍脱颖而出,冲刺总决赛

初中组参赛作品中,在医疗健康方面,有基于膀胱压监测和定时监测的“膀胱功能训练装置”;在安全方面,包括基于OpenMv设计的人流密度检测防踩踏系统,在地质勘探方面,有基于华为系统APP的土壤监测系统,以及“眼睛守护者”远离电子屏幕检测系统等。

复评答辩圆满收官!39支队伍脱颖而出,冲刺总决赛

高中组的参赛作品大多数面向具体人群的需求,设计了更有针对性的智能化装备。涵盖基于PaddleX的解决婴儿翻越护栏及窒息问题的综合智能婴儿床,基于文本指导的高质量传统琵琶乐曲生成模型,基于心电图(ECG)的信号识别和心脏病辅助诊断等优秀作品。

复评答辩圆满收官!39支队伍脱颖而出,冲刺总决赛

一系列不拘一格的创新作品,在展示学生们创造力与实践能力的同时,更进一步体现了青少年们对科技的热爱和对社会的关怀——利用先进的技术平台,不仅能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问题,更为人类的福祉做出了贡献。

释放潜能,生生不息——39支队伍向全国总决赛发起猛攻

随着复评答辩结果的诞生,第二届华为云杯“少年开发者”人工智能大赛即将迎来全国总决赛,共计39支队伍将进行最后冲刺,问鼎荣耀时刻。

值得期待的是,总决赛将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10%、20%、40%,获奖数占初评答辩队伍数70%左右;并另设入围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Cloud for Good特别价值奖,且将在每个组别中选拔“2023年开发者之星”,赋予参赛者们更多荣誉。

释放潜能,生生不息。作为首个聚焦“少年开发者”素质培养的人工智能主题科创竞赛,华为云杯“少年开发者”人工智能大赛致力于挖掘青少年创新创造潜能。同时,在10.24程序员节到来之际,华为云也期望以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助力提升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力度,为社会输送创新型技术人才,更好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以技术创新,让美好发生。第二届华为云杯“少年开发者”人工智能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9日正式开启,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26

2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