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AR+AI时代,雷鸟创新发布自研大模型语音助手Rayneo AI

AI大模型会带来新场景和新产品,而AR眼镜则是AI的最佳载体。

12月27日,中国市占第一的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发布大模型语音助手Rayneo AI(beta版),并通过雷鸟X2消费级真AR眼镜内测上线。

依托于雷鸟创新自研的 AI大模型中控平台,Rayneo AI在传统语音助手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入了多轮自然语言对话、行程规划、便捷百科问答、头脑风暴等多项能力。配合雷鸟X2真AR眼镜,Rayneo AI将以一种更加自然、智能和无感的方式,真正成为用户的能力延伸。

引领AR+AI时代,雷鸟创新发布自研大模型语音助手Rayneo AI

举个例子,以往用户的规划旅游行程时,用户需要通过多个软件,查询天气、交通等信息,而有了Rayneo AI的加持,用户只需要唤醒雷鸟X2,即可一次性完成天气、出行交通、景区景点等信息查询,快速规划个人行程,兼具高效性和实用性。

未来,Rayneo AI还将加入视觉理解能力,进一步探索多模态信息交互能力和场景,帮助用户实现“所见即所知”。

2023年以来,以ChatGPT作为代表性的AI大模型产品引起了热议,随之AI+硬件时代也缓缓拉开序幕。雷鸟创新创始人兼CEO李宏伟指出,AI大模型会带来新场景和新产品,而AR眼镜则是AI的最佳载体。AR眼镜的信息交互与人类的感官系统高度一致,具备“看你所看,听你所听,在你眼前,在你耳旁”的天然优势,提供了无感的自然交互。AI与AR眼镜的深度融合,能够让AR眼镜成为用户的实时“外脑”,能够适应更多的场景,并成为用户的能力延伸。

引领AR+AI时代,雷鸟创新发布自研大模型语音助手Rayneo AI

2023年10月13日,雷鸟创新发布消费级真AR眼镜雷鸟X2,产品攻克了多项行业技术难题,是业内首款发布和量产的双目全彩MicoLED+光波导AR眼镜。在此基础上,雷鸟X2还搭载了高通骁龙XR2旗舰级芯片和6+128GB内存,把消费级真AR眼镜算力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带来出色的空间感知交互能力和丰富的虚实融合AR应用。伴随着Rayneo AI的发布,雷鸟X2的能力也将进一步提升,为用户提供真正的数字世界无感赋能。

此外,将即将到来的CES 2024,雷鸟创新还将展示新一代AR眼镜雷鸟X2 Lite,产品不仅在外观、重量上有极大的提升,还将首发高通骁龙AR1芯片,带来更强劲的AI能力。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8

17: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