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飞V400适航审定申请获批 eVTOL征程再续华章

近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受理峰飞航空科技关于V400的适航审定申请。V400成为中国民航局正式受理适航审定申请的首款纯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自动驾驶飞行器。

近日,中国民航局正式受理峰飞航空科技关于V400的适航审定申请。V400成为中国民航局正式受理适航审定申请的首款纯电动垂直起降固定翼自动驾驶飞行器。

V400信天翁最大起飞重量400公斤,最大载荷100公斤,纯电动版续航里程可达300公里,主要应用于支线快递物流、紧急物资运输、应急救援等eVTOL行业里的货运场景。

V400采用垂直起降固定翼构型,采用8升1推1拉高冗余独特动力设计——既能像多旋翼或直升机一样无需跑道和机场随时随地垂直起降并在空中悬停,又能像固定翼飞机一样快速巡航。V400可以安静飞行同时实现大载重长航程,极大地拓展了自动驾驶飞行器的应用场景。

根据《无人机飞行管理条例》(草稿)的要求,最大起飞重量25公斤以上的无人机应进行适航管理,适航审定的重要意义在于保证飞行器的安全性。近年来,民航局一直致力于构筑和完善民用无人机产业标准体系,加强适航审定能力的建设。eVTOL(电动垂直起降)自动驾驶飞行器潜力巨大,峰飞V400型号适航审定申请的受理,体现了民航局对于这一新兴技术领域的高度重视,更体现了民航总局和华东地区管理局相关领导对于民用无人驾驶航空的关心和支持!

作为国内最大起飞重量复合翼eVTOL自动驾驶飞行器研发和制造企业——峰飞航空科技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空中物流运营系统和空中立体出行解决方案。公司的核心团队具有丰富的航空产品设计及量产经验,此前曾成功研制过第一款在境外获得适航认证的双座电动运动飞机E430。

根据峰飞“从小到大,由物到人”的产品战略,V400信天翁将成为公司产品体系中最先获得适航许可的重要机型,这一标志性事件为峰飞体系建设和技术储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助力eVTOL自动驾驶飞行器行业发展!

关于峰飞航空科技

峰飞航空科技是一家专业研发和制造自动驾驶飞行器的科技企业,致力于为社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空中物流运营系统和空中立体出行解决方案。依托于航空科技、新材料、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等技术,积极推动eVTOL(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行业的发展。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在德国慕尼黑、深圳设有研发中心,在山东济宁建有复合材料量产基地。目前在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领域完成了多款产品布局,主要包括大型物流飞行器和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13

11: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