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腾AI亮相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携手伙伴共建AI 新生态

7月24日,第二届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

 

7月24日,第二届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暨企业家高峰论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以“智能赋能,无限可能”为主题,包括大会主旨报告、青年学者论坛、企业家圆桌论坛等环节。作为中国最火的人工智能平台,昇腾AI亮相此次大会,与行业共话人工智能生态发展未来。

 

得益于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昇腾AI生态在过去一年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已发展了超过35万开发者,同时联合500多个合作伙伴孵化了超过600个解决方案,在100多所高校开展了昇腾AI的人工智能课程,初步构建起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AI生态。

 

“1中心+4平台”打造武汉模式,树立全国人工智能发展标杆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发表了《昇腾万里,共赢智能新时代》主题演讲。他介绍,在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大环境下,华为与武汉携手建设了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1中心+4平台”的产业布局,在公共算力服务、创新应用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平台建设。双方将共同推动武汉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赋能传统行业,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

昇腾AI亮相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携手伙伴共建AI 新生态

华为昇腾计算业务总裁许映童

 

据悉,武汉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经为超过20家企业、4家高校及科研院提供了强大的人工智能算力支持,孵化遥感图像分析、智慧交通、智能制造等多个基础科学领域和企业应用。

 

许映童表示,依托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围绕优势重点场景,昇腾AI将持续赋能本地企业创新,加速武汉产业聚集发展,打造一批有影响、有效果的AI 应用示范成果。同时,昇腾AI也将和武汉一起深化产学研融合,培养一批关键人才、落地一批科技创新成果,树立全国人工智能发展标杆。

 

一平台+双驱动,构筑AI新生态

 

“过去我们一直在思考什么叫生态型产业,这和传统的产业究竟有何不同,基于这种思考,我们总结了‘一平台双驱动’。”许映童表示。

 

“一平台”指的是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基础软硬件平台是人工智能的基础技术和通用技术,千行百业发展人工智能都高度依赖基础软硬件平台。华为深耕根技术,持续打造极致性能、极简易用的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构建了人工智能的“黑土地”。

 

基础软硬件平台要为两个生态提供支撑。第一是AI的技术生态,为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合作伙伴的研发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加速科研创新。第二是商业生态,包括ISV、IHV、整机、一体机合作伙伴等,昇腾AI为合作伙伴提供人工智能产品开发工具,解决客户问题,最终实现商业的闭环。许映童认为,技术赋能商业生态,商业生态反过来驱动技术的进步,二者合力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打造新型伙伴关系,四大昇腾智系列解决方案开启行业发展新篇章

 

在下午举行的企业家圆桌论坛上,华为中国政企昇腾生态发展部部长史沛谈到:我们坚持伙伴优先,倡导建立一个新型的研发模式和伙伴关系。史沛介绍,华为在WAIC大会上重磅发布了昇腾智造、昇腾智城、昇腾智行、昇腾智巡解决方案,四大昇腾智系列解决方案分别面向制造行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及能源电力行业智慧巡检,对于实现AI技术与行业场景深度融合,打通AI落地行业的“最后一公里”,让AI进入行业的核心生产环节具有重要意义。

昇腾AI亮相中国光谷人工智能大会,携手伙伴共建AI 新生态

华为中国政企昇腾生态发展部部长史沛

 

同时,为帮助行业开发者跨越“算法实现难”、“开发应用难”、“规模部署难”三大鸿沟,加速技术解决方案在各行业的落地,昇腾AI推出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基础平台、AI数据中心训练、AI数据中心推理、AI异常检测、AI区域感知五大技术解决方案。基于五大技术解决方案,昇腾AI逐渐探索出了新的合作模式,与合作伙伴共同定义市场、共同参与研发、共同上市推广,使能产业升级、助力伙伴商业成功,加速人工智能技术走进千行百业。

 

“华为始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史沛表示,昇腾AI将继续为合作伙伴提供课程、专家及实践支持,坚持开放创新,加强产学研合用合作,为数字经济提供持续动能。

 

面向未来,昇腾AI还将持续加强人工智能企业培育力度,加快人工智能与各行业融合创新,加大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和吸引力度,持续赋能产业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我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5

08: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