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C亮点|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大会亮点不容错过

9月1日-3日,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的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在上海拉开序幕。

9月1日-3日,以“智联世界、元生无界”为主题的202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将在上海拉开序幕。作为大会的重磅一环,9月2日,由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AITISA)、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AIIA)主办,华为承办的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大会也将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WAIC亮点|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大会亮点不容错过

 

昇腾AI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联合技术和商业伙伴,打造“共建、共享、共赢”的人工智能产业,目前已发展了80万+开发者,在100多所高校开设昇腾AI相关的人工智能课程,发展700+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孵化了超过1100个解决方案,完成昇腾AI生态的初步构建。

院士、专家云集 为昇腾AI发展建言献策

昇腾AI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产学研各界的支持,本次活动现场华为将聘请一批计算机、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顶级专家作为昇腾荣誉顾问、MVP,为昇腾AI产业的发展方向提供前瞻性的指导、咨询与建议,并积极参与昇腾AI产业发展和影响力构建,推动昇腾AI重大技术研究突破、生态繁荣发展、产业影响力提升,引领昇腾AI开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边界。

算力网络发展重要里程碑发布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组织实施“网络强国”“东数西算”等工程,算力网络正在逐步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在科技部的指导下,截至目前,包括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等13个节点已经接入中国算力网。本次活动现场,将有一批新增节点接入中国算力网,与已有节点形成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统一算力大市场,弹性地满足全网范围内的算力需求,实现从科研创新、应用孵化、产业汇聚、人才发展等多方面助力国家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从科研到行业落地 昇腾AI开创产业新未来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支持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示范应用场景的通知》,公布首批人工智能示范应用的10大场景,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打造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型示范应用场景。这一重磅政策落地,释放出国家加速人工智能场景创新与产业发展的信号,政策助推下,产业发展将进入发展快轨期。

面对这一历史性机遇,人工智能和行业结合也将释放巨大潜能。在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大会上,来自人工智能、流体力学、通信、制造、能源等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和商业领袖在此共话前沿技术趋势,分享人工智能产业最新科研成果和AI赋能行业最新进展,中国移动、中国商用飞机、石化盈科等企业代表将展示昇腾AI在运营商、大飞机、石化等多个领域与AI的融合实践。

9月2日,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大会,访问昇腾社区预约看直播:hiascend.com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30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