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举办

7 月 27 日,作为 2023 世界武汉汽车制造技术装备展览会的重要环节,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

智能化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对汽车的认知和期待。7 月 27 日,作为 2023 世界武汉汽车制造技术装备展览会的重要环节,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于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武汉经开区招商局、武汉市中小企业促进中心企业发展部、武汉汽车产业链促进专班领导莅临论坛现场。

论坛以 “数智飞跃,永续发展” 为主题,聚焦汽车制造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向数智化新兴领域实现跨越式成长的议题。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协会等各界大咖齐聚一堂,与近百位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英代表一起,共同探讨汽车制造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理念,为行业未来注入了新的活力。

友达数位科技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丽娜、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边缘服务器产品线自动驾驶首席架构师张清博士、艾聚达信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赖骏凯、上海孪数科技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苏凯、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数字化规划专家马斌等多位行业大咖发表精彩演讲。

友达数位总经理赵丽娜分享了数字时代友达数位如何基于友达 26 年智造实践成果,以及迄今累计服务的 700+ 客户经验,为不同发展阶段和量体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永续发展,以及如何通过数字教练、三阶段六循环等体系助力企业人才从 "T形" 到 "π形" 转变,实现组织的跨越式成长。

随着全球自动驾驶市场的飞速发展,边缘计算作为前沿技术,为无人驾驶的实现和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和助力。浪潮信息边缘服务器产品线自动驾驶首席架构师张清博士从技术实现角度剖析了边缘计算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和创新。

AI 技术助力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汽车行业正迎来一次前所未有的变革和机遇。艾聚达总经理赖骏凯分享了艾聚达 AI 智能监控、Profet AI、Smart AI 等解决方案在汽车制造 AI 关键应用以及如何加速 AI 扩散建构企业竞争力。

数字孪生技术赋能汽车装备行业高质量发展

当今,信息时代正在向智慧时代演进。数字孪生技术为汽车及装备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孪数科技销售副总裁苏凯分享了如何通过数字孪生技术的广泛应用,让企业能实现更高效全面的数字化管理体验。

岚图作为高端智慧电动汽车品牌,整合东风公司超 53 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致力于成为“中国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导者”。岚图汽车数字化规划专家马斌分享了汽车企业数字化工厂建设的探索和实践经验。

强强联手,智造方案重磅发布

艾聚达 & 浪潮信息于论坛现场重磅发布两款合作赋能汽车行业解决方案,赋能汽车产业链降本增效,助推汽车产业链飞跃式发展。

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举办

图:友达数位总经理赵丽娜、浪潮集团湖北区董事长胡君、艾聚达总经理赖骏凯、浪潮信息自动驾驶首席架构师张清博士共同点亮屏幕

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举办

图:友达数位总经理赵丽娜、艾聚达总经理赖骏凯、浪潮汽车行业高级架构师杜君、浪潮汽车行业高级架构师潘鹏共同点亮屏幕

艾聚达与浪潮信息将充分发挥汽车产业集群整体优势,结合行业趋势,旨在为汽车制造业企业提供技术领先、自主可控和融合解决方案产品和管理服务。

跨界合作,探索产业创新路径

友达数位与业界知名信息传播服务公司至顶科技联合发布 “一流汽车产业链共创计划”,将依托产业升级需求,通过分享汽车企业数智化转型的新动向、新模式和新范式,涵盖 AI、数字孪生、边缘计算、5G 等技术领域,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武汉市数字时代企业跨越式成长专题论坛举办

图:友达数位市场战略发展总监王也、至顶科技智库执行主任兼首席分析师孙硕点亮屏幕

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计划将通过 AI 和机器学习实现生产线的自动化,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优化供应链管理,利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平台实现销售和服务的数字化,以及通过物联网和 5G 技术推动产品智能化。

计划提出,将建立产业创新平台,联合政府、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搭建产业合作平台,共享资源,共创未来。同时,计划还将通过诊断、咨询及培训,共同发现最适合汽车产业链的卓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挖掘优秀汽车产业链数字化转型最具价值的数字化转型案例,让更多的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智能制造转型经验为行业所知所用,以数字化最佳实践为汽车产业链赋能数字化最佳实践,赋能汽车产业链共创汽车产业链一流企业。

驶向未来,友达数位与你同行

想象一下,当你走向停车场,你的爱车会主动向你驶来。车门打开,座椅自动调整到你最舒适的位置,前方的 HUD 显示屏将所有关键信息以透明的方式投射到你的视野中,让你时刻了解车辆状态和路况。轻触中控面板,车辆进入自动驾驶模式。你可以选择放松身心,享受一杯咖啡,或者专注于工作和娱乐。车辆准确地感知周围环境,通过先进的传感器和人工智能技术,它能够自主决策并安全地规避障碍物。你的旅途变得更加安全、轻松和高效。陆地也不再是汽车唯一驰骋的领地,它可以随时切换海陆空模式,上可空中穿行,下可水上前进......

要实现这些畅想,需要所有“汽车人”的共同努力。友达数位携手各界合作伙伴,以智能化解决方案为汽车产业链赋能,助力汽车科技带给我们更加便捷、安全和绿色的出行方式以及更加令人惊叹的 “汽车奇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28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