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Watson Assistant持续推动全球商业转型

随着智能虚拟助手使用的不断增加,IBM于2019年2月13日在旧金山的IBM Think大会上,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普及IBM Watson Assistant的使用。

随着智能虚拟助手使用的不断增加,IBM(纽交所交易代码:IBM)于2019年2月13日在旧金山的IBM Think大会上,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普及IBM Watson Assistant的使用。IBM Watson Assistant作为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旨在帮助企业节省数百万美元的运营成本,同时帮助跨国企业与其客户和员工的交流更加融洽。

Watson Assistant可以帮助企业管理客户和员工的日常服务查询,所查询内容量通常比较大且涉及范围广泛。包括汽车、银行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电信、制造业以及软件和技术在内的超过15个行业的公司,均已使用Watson Assistant来开发其专属虚拟助手功能,从而代表其独特的品牌属性。这些解决方案有助于公司在各个关键点上提供快速高效和始终如一的客户服务体验,并且有助于实现客户支持性操作自动化,使员工可以专注于执行更高价值的工作。

IBM Watson总经理Beth Smith表示:“企业级的人工智能虚拟助手不只是对话机器人。一个真正的企业语音助手懂得何时搜索知识库,何时要求澄清需求,以及何时建议用户寻求人工服务——在有助于解决更多需求的同时减少误解,提升员工和客户的使用体验。”

通过与IBM Cloud Private for Data (ICP for Data)的全新集成,Watson Assistant可以在本地,或任意私有、公有、混合及多云环境中运行。从而使企业能够将企业级的智能虚拟助手应用于公司所有的数据。Watson Assistant还可以轻松与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及诸如Facebook和Slack等渠道集成,从而实现与企业正在使用中工具的进行协作。

完成部署Watson Assistant的企业包括:

巴西第二大银行巴西布拉德斯科银行正在利用Watson Assistant提高对客户的支持度,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期望。布拉德斯科银行在2016年首次部署了支持Watson的布拉德斯科银行人工智能(BIA)助手,最近该软件与银行员工和客户的互动达到了8700万次。通过使用Watson系统,BIA回答问题和执行搜索大约仅需3秒钟,服务项目包括余额和取款查询、转账、账户支付、贷款和投资等。

英国国家建筑协会是一家英国的互助金融机构,也是全球最大的建筑协会,拥有1500万会员。该协会将推出由Watson Assistant提供支持的虚拟经纪人Arti。Arti将与全国各地的员工并肩努力,提高会员的体验。作为首次应用,Arti将作为首次购房者的一线服务者,回答初步询问,并根据需要将问题升级至人工服务。

SPF Private Clients是英国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推出了一款基于Watson的新型虚拟抵押贷款导购顾问,这一名为Ava的产品将帮助首次购房者进入房地产市场。Ava可以提供全天候的查询服务,不止能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强化了自身作为传统顾问的角色。Ava经受过200个常见问题的培训,能够提供快速清晰的答案,能为刚开始申请抵押贷款过程的购房者提供指导。现在,购房者只需三分钟就能获得抵押贷款建议,15分钟就能决定利率,30分钟内就能与顾问联系从而获得完整的抵押贷款建议。

在线零售商Very.co.uk隶属于Shop Direct公司,在2018年圣诞节假期期间,该公司推出一款由Watson Assistant提供支持的聊天机器人。这款“超级助理机器人(Very Assistant Chatbot)”旨在回答和解决客户服务类型的问题,例如“我的包裹现在到哪里了?”或是“退货政策是怎么样的?”。在选取部分客户对虚拟助手进行了基础版测试之后,Very.co.uk适时地推出了这款虚拟助理,迎接2018年圣诞节交易高峰期。虚拟助手专注于改善客户服务以及提供包括助理机器人在内的在线自助服务,帮助Shop Direct在交易高峰期(截至2018年12月28日及之前的7周)将客户致电呼叫中心的数量减少了30%。

24 ORE Group是意大利领先的多媒体出版公司,业务遍及经济、金融和专业信息领域。该公司最近推出了Alf(虚拟忠诚之友),这是一款由Watson Assistant驱动的虚拟代理,旨在为专业税务工作者在24 ORE Group的Plusplus24 Fisco人工智能数据库中搜索信息时提供支持。Alf标志着意大利税务专业人士的服务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他们可以从专业杂志和媒体档案,以及经过认证的在线学习课程以及公司官方文件中获取150多万份文件,获得即时、准确的税务查询反馈。

IBM的Watson职业教练MYCA是一款由Watson Assistant提供支持的虚拟助手,能够通过互动了解员工的技能、兴趣和抱负。MYCA可以帮助员工在其公司内部匹配当前合适他们,或是能通过参加推荐培训而获得的机会。到目前为止,员工和企业已经深刻了解了MYCA的对话方式,更认识到了由数据驱动的推荐对于维持员工忠诚度、加速员工成长和企业内部流动所产生的巨大影响。

类似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安永(Ernst & Young)的组织机构使用了另一款由Watson Assistant提供支持的工具——Watson Candidate Assistant,以帮助吸引潜在的求职者。无论求职者的资质如何,Watson Candidate Assistant能让求职者参与个性化的职业讨论,并通过分析应聘者的技能和经验推荐工作职位,有时甚至会提出求职者从未考虑过的职业建议。

关于IBM Watson和人工智能

作为全球商业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导者,Watson 解决方案已经部署在80个国家和20个行业的数千个客户项目中。此外,IBM研究院是人工智能科学领域的世界领导者。2018年,IBM获得了超过1600项人工智能相关专利。此外,IBM最近还公布了由IBM研究院的科学家们所创造的,业界领先的Project Debater。

来源:IBM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2/15

02:2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