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公司为什么要关心元宇宙?

房地产企业参与元宇宙有法律风险,但不参与可能被竞争对手抛在后面。元宇宙为房地产领域提供虚拟游览、沉浸式体验、远程工作等机会。房地产管理者可通过数字孪生改善管理,设计师和企业家可整合空间到元宇宙。

虽然企业在参与元宇宙时存在法律风险,但对于不参与元宇宙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最大的风险也许是被那些有能力挖掘其潜力的企业抛在后面。

元宇宙及其在房地产领域的潜力元宇宙的概念仍处于起步阶段,有多家公司竞相定义、开发和利用它。然而,该术语广泛指的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以增强现实的方式融合。
在房地产领域,元宇宙提供了多种机会。
例如,元宇宙中创建实体房地产的数字版本将帮助潜在租户或买家虚拟地“游览”该房产,并有可能提供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例如,访客可以打开门、穿过楼层和攀爬楼梯,这将使他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可能获得的空间。这项技术对于国际或远程买家尤其有利,扩大了房地产经纪人的范围。
元宇宙还欢迎休闲和活动空间阿丽亚娜·格兰德 (Ariana Grande) 贾斯汀·比伯 (Justin Bieber) 是已经在元宇宙中举办音乐会的流行歌星之一,他们认识到元宇宙可以解除与实体活动相关的限制,特别是在可以参加的人数方面。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在元宇宙中提供休闲和活动空间的能力提供了增加收入的前景,并使他们及其客户能够提高品牌知名度。
元宇宙中创建和运营房地产资产还可以帮助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和建筑承包商。例如,它可以让建筑师和设计师以交互方式探索不同的潜在布局和设计选项,而工程师和承包商可以在现实的数字环境中远程研究和规划建筑工地,这将减少错误以及旅行时间和成本。
在办公室和远程工作之间的平衡发生变化的时代,元宇宙还提供了提供跨越地理边界的沉浸式协作工作环境的机会。
提供的其他好处还包括降低成本和排放、改善客户体验和创造新收入(包括与创建现有房地产资产的元宇宙版本相关的数字版权)。
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机会
房地产业主和管理者、设计师和承包商、零售租户、房地产开发商和投资者都有与元宇宙相关的机会。
例如,房地产所有者可能能够保留房地产的元宇宙数字权利,即使他们出售、租赁或许可实体土地的权利,或者对出售、租赁或授予土地权利收取更高的费用元宇宙权利。
例如,购物中心的所有者可以授予中心内某个地块的租赁权,并为任何等效元宇宙中的同一块地授予许可。例如,许可证授予的权利可以结合在建筑物的物理等效物和虚拟空间的正面粘贴标志或广告的权利,以及授予在实体建筑物上投影图像的权利和/或商业权利在增强现实应用的背景下使用空间。
房地产管理者和运营商可以在元宇宙中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来增强或区分他们为最终用户提供的运营服务。例如,这些运营办公室可以使用这种虚拟现实技术为租户提供混合工作解决方案。物业管理者也可能有机会通过利用元宇宙中的“数字孪生”等技术来改善他们管理建筑物的方式。许多运营商已经在使用云连接设备来帮助他们监控并满足业主客户的计划预防性维护 (PPM) 要求。该领域很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未来运营商将有可能利用多种不同的技术为客户提供单一、统一的元宇宙解决方案。
对于设计师和企业家来说,有机会将空间整合到元宇宙中。例如,建筑师可以使用虚拟或增强现实技术或创建数字孪生来为建筑设计提供信息,从而使客户能够在虚拟环境中探索和体验拟议的建筑,然后再将其建成。
在街道或购物中心拥有实体店的零售商也可以通过元宇宙来增强客户体验——提供“3D”数字环境,在线消费者可以在其中导航和购物,以挑战竞争对手的最佳在线零售体验提供。
房地产行业的开发商和投资者可以利用所有这些机会来最大化投资回报。
房地产企业在元宇宙中航行的风险虽然存在巨大的机会,但参与元宇宙也存在法律和商业风险。房地产企业应注意,元宇宙中权利的合法“所有权”目前不符合与实体房地产权利相同的法律保护资格。未来,可能可以通过在集中数据库中注册等方法来保护元宇宙中的产权,类似于大多数司法管辖区对实体房地产权利的保护,或者通过使用不可替代的代币(NFT) )或其他区块链技术。然而,相关制度未来不太可能以同样的方式运作,因此必须从一开始就澄清,虽然实体房地产所有权已经非常明确地建立和理解,但目前在元宇宙中情况并非如此。
在参与元宇宙时,房地产企业应确保其合同明确其范围、条款以及核心定义所指的内容。合同不明确是引起争议的常见原因,在元宇宙背景下,可能会引发有关访问权和义务的争议。如果协议中没有正确反映,实体权利和虚拟权利的共存可能会造成混乱。重要的是,协议应尽可能面向未来,以减轻随着元宇宙的发展而面临法律挑战的风险。
营销活动的合同安排不充分也可能导致有关在元宇宙中运营的数字房地产资产的佣金、分配空间和适当广告内容的争议。不遵守广告标准和相关指南还可能导致其他风险,例如监管行动和声誉受损。
知识产权 (IP) 也可能与元宇宙中数字房地产资产的创建和利用相关。例如,如果公众将独特建筑物的形状与其品牌联系起来,公司可能有机会为独特的建筑物打上品牌烙印。如果未能保护和执行虚拟财产和营销内容的知识产权,第三方可能会以损害品牌声誉的方式使用知识产权。技术措施和合同保障不足可能会使各方面临知识产权纠纷和财务责任。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风险是数字房地产资产(或其所在的系统)是孤立运行的。无论是由于合同还是技术限制,缺乏互操作性都会限制潜在的伙伴关系和协作。未能解决司法管辖区之间的数据共享和法律冲突也可能导致法律不确定性并阻碍跨平台计划。
还可以想象,当员工或客户在元宇宙中接触数字房地产资产时,房地产公司会处理这些人的个人数据。房地产企业必须制定适当的隐私政策和做法,实施适当的数据安全措施,并解决与将个人数据传输到其他司法管辖区相关的风险(其中包括数据保护问题),以避免可能导致的严重经济处罚、损害索赔和声誉损害来自不合规。
公司还应该意识到,他们需要在合同中纳入“法律变更”条款,才能在元宇宙中有效运营。这反映了数字世界的监管正在迅速发展的事实:未能监控和考虑监管发展可能会使各方面临法律不确定性和责任。
如果没有适当的商业合同保护,参与元宇宙的房地产公司可能会面临亏损、知识产权控制以及其他法律风险的风险。然而,答案并不是放弃探索元宇宙提供的可能性——那些这样做的人可能会被竞争对手甩在后面。

 

 

 

 

 

 

来源:元宇宙探索院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1

00:04

分享

点赞

元宇宙探索院

元宇宙探索院致力于对于元宇宙的探索,为大众提供元宇宙最前线的知识和资讯,深入的探索分享元宇宙的各个行业,包括区块链、VR/AR/MR、Game+、Web3.0、AI等领域知识,帮大家更好的认识元宇宙。

最近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