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中的学习:工业 VR 改善元宇宙中的学习!

一名新手通过使用 VR 头显进行30天远程训练,成功地将元宇宙中学到的乒乓球技能转移到现实世界。这一案例展示了 VR 技术在工作场所培训中的潜力,尤其是在医疗、航空和建筑领域。VR 提供了一个无风险的学习环境,减少了培训成本,而且已经有多种商业应用。普华永道调查显示,大多数人认为元宇宙将在2-3年内成为主流。

元宇宙中的学习:工业 VR 改善元宇宙中的学习!

如果你对元宇宙中学习的有效性持怀疑态度,那么值得观看一段有关乒乓球的短片。在这段视频中,一名从未打过球或拿过球棒的新手与乒乓球教练合作,使用市售头显进行 30 天的远程训练。两人都准备好迎接挑战,但不确定在 VR 中学到的技能是否会转化为现实世界。
站在真实的桌子旁边,看着新手在宇宙中学习 30 天后打乒乓球,教练对客户球棒和球技巧的反应不言而喻。“他进步了这么多,这太荒谬了”他对着镜头说道。
在 VR 中打乒乓球展示了元宇宙中的学习如何从虚拟世界转移到现实生活场景,并可能激发更多地采用模拟工具进行工作场所培训。VR 还为现场和远程工作之间提供了一座实用的桥梁,以解决企业面临的另一个问题。
长期以来人们都说电子游戏可以提高玩家的反应时间,但乒乓球和宇宙中学习的例子更加丰富。在 VR 中,可以学习复杂的动作并培养适用于现实世界场景的肌肉记忆。这对于工业应用来说是个大新闻。
此外,技术爱好者会注意到,球员和教练都使用 Meta Quest 2 头显,每只头显的价格约为 300 美元(如果您想支持电子产品的循环经济,则可以更少)。VR 不仅允许用户学习新技能并发展头显范围内的现有技能,而且在宇宙中学习也可以获得极高的利润。
通过消除差旅和住宿费用,公司可以在培训上投入更多资金。这些头显可重复使用、用途广泛,并为犯错提供了无风险的环境。值得注意的是,该技术的首批采用者是航空、建筑和医疗领域的公司。
从更大的角度来看,普华永道发现,在 2022 年美国 元宇宙 调查中,67% 的受访者(包括 5,000 名消费者和 1,000 名商业领袖)正在使用 VR 和相关技术构建概念验证、实施用例或创收。
大多数受访者认为元宇宙将在2-3年内成为“主流”,这似乎很大胆,但必须亲眼所见才能相信。一旦你有机会尝试这项技术,在宇宙中学习的想法似乎就显而易见了。该套件的测试还表明,无需等待技术的出现——大多数情况下,当前的头显足以胜任这项工作。
苹果希望用户为其即将推出的 Vision Pro 硬件支付超过 3,000 美元,但价格仅为该价格十分之一的 VR 头显(例如 Meta Quest 2)已经找到了多种商业应用。
由专家主导的专业 VR 培训在 TechHQ 上,我们解释了像 Gemba 这样的培训组织如何使用现成的 VR 硬件在未来的工厂中举办大师班,并分享他们在精益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回到文章顶部引用的乒乓球例子,强调人类专家的作用是适当的。
为了让宇宙中的学习顺利进行,你仍然需要找到最好的老师。乒乓球新手向专业教练学习,现场课程由工业4.0等各自领域的全球专家授课。
随着技术的进步,经验的深度和应用的范围也变得可能。我们可以通过关注宇宙中的学习如何在医疗行业中使用来看到这一点。
医疗行业已迅速采用 VR 技术来帮助培训新员工,并使外科医生能够提前练习复杂的手术。例如,VirtualiSurg——一家为医疗保健专业人员提供高保真扩展现实(XR)学习的开发商——允许用户不仅使用 VR 头显,还可以使用手术工具作为培训体验的一部分。
该公司总部位于法国巴黎,在巴西、加拿大、新加坡和日本设有办事处,该公司表示,逼真的力反馈技术重现了真实医疗器械的操作。除了提高技术技能之外,我们还希望在宇宙中学习能够使医疗保健知识更广泛地传播。
VirtualiSurg 首席执行官 Nicolas Mignan 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为外科医生、医学生和其他专业人士提供超现实的环境,让他们随时随地接受世界一流的培训,从而促进下一代学习。”
麦肯锡分析师米娜·阿拉格班德(Mina Alaghband)和理查德·沃德(Richard Ward)在研究宇宙中的学习如何使其他行业受益时,引用了汽车行业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宝马对其全电动汽车生产线进行了六个月的模拟,然后才确定了最终的工厂布局。
学习建造直升机和汽车在虚拟世界中以个人规模建造汽车,使宝马能够改进装配流程并根据需要进行尽可能多的修改,从而导致工厂成本高昂。“在模拟的第一天,他们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工厂的大约 30% 必须在此过程中进行更改”Ward 指出。
其他效率包括加快培训速度。阿拉格班德和沃德在讨论宇宙的实际应用时提出的另一点是培训工程师修理直升机所需的时间。此前,培训持续了18周,而能够在虚拟直升机上工作、在宇宙中学习,将培训时间缩短至10周。

 

来源:元宇宙探索院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8

15:04

分享

点赞

元宇宙探索院

元宇宙探索院致力于对于元宇宙的探索,为大众提供元宇宙最前线的知识和资讯,深入的探索分享元宇宙的各个行业,包括区块链、VR/AR/MR、Game+、Web3.0、AI等领域知识,帮大家更好的认识元宇宙。

最近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