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学老师正用ChatGPT批改论文,让同学也这么做!

4月7日,CNN消息,美国伊萨卡学院-战略传播学教授Diane Gayeski,正在使用ChatGPT批改学生的论文。

4月7日,CNN消息,美国伊萨卡学院-战略传播学教授Diane Gayeski,正在使用ChatGPT批改学生的论文。

当Diane收到学生提交的论文时,会将部分内容输入到ChatGPT,然后让其进行评分并给出详细的修改建议。

Diane也会让班里的15位学生同样这么做。在写论文时,建议学生将写完的内容输入到ChatGPT,然后给出详细的修改建议。

有大学老师正用ChatGPT批改论文,让同学也这么做!

Diane告诉CNN:“用ChatGPT来当助教是相当不错的体验,它在修改、提出建议方面相当出色。我也会推荐学生来这么做。”

ChatGPT正在融入教育

根据Tyton Partners在2023年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全美有超过50%的学生用AI来辅助写论文,而老师也开始转向 ChatGPT、微软CoPilot、Writable、Claude.ai等生成式AI平台,来辅助自己对论文进行评分、撰写反馈、制定课程计划和创建作业等。

例如,ChatGPT可以轻松识别出内容拼写错误、语法问题、标点符号的内容,并提出修改建议。

老师通过ChatGPT制定模拟辩论比赛:通过ChatGPT为每方生成论据和反驳点。学生根据这些材料准备辩论,研究和拓展更多的论点。老师还可以用ChatGPT担任评判的角色。

老师向ChatGPT提出教育需求,包括教学目标、主要内容、希望包含的案例研究,快速生成PPT、讲义、教学视频的剧本等。

这样的实际应用案例还有很多,全球不少名校开始鼓励用ChatGPT进行辅助教学,不仅可以将重复、枯燥的内容实现自动化,还能激发老师的教育灵感。

直接用ChatGPT评分论文引发争议

但直接用ChatGPT对论文进行评分,引发了不少教育家的担忧。

弗吉尼亚大学-商业道德教授Dorothy Leidner指出,如果使用ChatGPT进行一些基础的语法、标点符号、内容架构的检查是没问题的,这可大幅度减少老师的疲劳感,同时提升批改准确率。

但使用ChatGPT对论文进行综合评分,这会降低论文的个性化,很可能会让学生的论文趋于同质化缺少创新精神。尤其是硕士、博士的论文,更应该避免这样情况的发生。

此外,将论文直接输入ChatGPT等产品中,会出现暴露隐私的情况,个人私密信息可能会被大模型搜集。

制定教育行业使用ChatGPT规范

最近,一些学校正在积极制定针对教师和学生的使用ChatGPT等AI产品的使用政策。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育研究与改革中心的研究员 Alan Reid 表示,他最近与K-12教育工作者合作,通过使用ChatGPT等产品在成绩单上,创建季末个性化学生表现评论。

但在应用方面非常谨慎,需要制定详细、正确的使用标准范围,在课堂上的使用、评分范围以及使用禁忌等。如果老师过度依赖ChatGPT进行学生评分,可能会失去思考、创新的本能。

关于伊萨卡学院

伊萨卡学院成立于1892年,,位于美国纽约州的伊萨卡市。该学校的传媒学院位列全美前5名,致力于培养音乐、商业、传媒和体育等跨学科复合人才。

 

来源:AIGC开放社区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9

17:04

分享

点赞

AIGC开放社区

专注AIGC领域的专业社区,关注微软OpenAI、百度文心一言、讯飞星火等大语言模型(LLM)的发展和应用落地,聚焦LLM的市场研究和AIGC开发者生态,欢迎关注!

最近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