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资本董事长赵云接受媒体采访:希望为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核心技术产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原创

云和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赵云6月14日接受了包括人民网、融资中国、创业邦、至顶网以及科技行者等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采访。

6月6日,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神经网络解决方案的燧原科技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3亿元人民币,由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红点中国)领投,海松资本、云和资本、腾讯投资、融汇资本、信中利资本跟投。本轮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业务落地、以及产品量产和技术支持,并推动后续系列产品的开发。云和资本旗下太湖云和科技成果转化创投基金、云和中冀投资基金共同参与本次投资,云和资本也成为唯一参与了包括种子轮、Pre-A轮以及本轮投资的投资公司。

 云和资本董事长赵云接受媒体采访:希望为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核心技术产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云和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赵云

在此背景下,6月14日,云和资本创始人、董事长赵云先生接受了包括人民网、融资中国、创业邦、至顶网以及科技行者等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采访,并就本次投资的背景、我国投融资市场现状以及云和资本的关注方向进行了介绍。

赵云表示,燧原科技定位于千亿级的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具有非常出色的技术实力和自主研发能力,而其创始人和团队不仅具有专业的技术背景,是行业中的顶尖技术人才,同时还有坚韧不拔、敢于取舍的精神和抱负。这正是云和资本所看中的。

云和资本旗下多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目前在管创投基金规模近20亿元,先后直接投资十余家国内领先自主创新高科技公司,云和资本主要定位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投资,重点关注两个方向,一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二是高端装备制造。除此之外包括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也是云和资本的关注领域。

“云和资本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掌握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我们希望从早中期的研发设计到成长期的战略布局都能够给企业助力,帮助他们逐渐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和竞争壁垒,希望能够为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核心技术产业发展贡献一己之力。”赵云强调说。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7

13: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