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荣膺“中国优秀开源项目”

12月29日-30日,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和标准应用大会”上,全场景AI计算框架 MindSpore荣获“中国优秀开源项目”大奖

12月29日-30日,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举办的“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和标准应用大会”上,全场景AI计算框架 MindSpore荣获“中国优秀开源项目”大奖。这一奖项既是对MindSpore自动微分技术、自动并行设计等技术亮点的充分认可,也是对华为通过开源方式建立基于中国的AI开源社区这一行动的高度肯定。

 

MindSpore是华为在今年3月28日开源的一个全场景AI计算框架,是业界首款支持端边云全场景训练推理框架。目前,MindSpore已发布1.0版本,满足绝大多数深度学习框架功能需求。在接口上,MindSpore支持Python和C++等语言,产品的API保持后向兼容、单独有MindArmour模块提供面向AI的安全能力,以及社区本身提供相关安全管理机制,从而保证其兼容性、技术稳定性与安全性。

MindSpore拥有基于源码的自动微分技术、超大规模集群的自动并行设计、二阶优化、图算融合、量化训练等特性,适用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AI领域,可为数据科学家和算法工程师提供设计友好、运行高效的开发体验,提供昇腾AI处理器原生支持及软硬件协同优化。

 

目前,MindSpore已在诸多大型项目中得到落地应用。无论是在深圳湾实验室有关分子动力学的深度学习应用、鹏城实验室的智慧医疗项目中,还是Jina.ai神经网络搜索集成(搜你喜欢等)、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海洋计算应用等场景里,都能够见到MindSpore的身影。尤其值得一提的是,MindSpore已应用于华为HMS生态中 MLKit支持的272款应用程序中,每天调用量高达1.18亿次。

 

不止于一套先进、开源的深度学习训练推理框架,MindSpore更是面向全球的人工智能开源社区,旨在推动人工智能软硬件应用生态繁荣发展。据MindSpore社区运营负责人黄之鹏介绍,作为社区的MindSpore拥有3大优势,即开放治理、强调合作和开发者第一。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31

11: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