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Spore生态伙伴研讨会(武汉)成功召开

6月26日上午,“携手企业拥抱开源、坚持开放,使能行业智能化升级”MindSpore生态伙伴研讨会(武汉站)在光谷凯越酒店成功召开。

 

6月26日上午,“携手企业拥抱开源、坚持开放,使能行业智能化升级”MindSpore生态伙伴研讨会(武汉站)在光谷凯越酒店成功召开。会上,敦锋科技、光谷信息、立得空间信息技术、斗鱼网络科技、武汉工控工业技术研究院、精英路通科技、微晟技术、纳思科技、极目智能技术、微创光电10家公司获得了MindSpore技术认证(排名不分先后)。此次研讨会是继武汉AI计算中心上线运营后,本地企业规模加入MindSpore社区的开端,标志着MindSpore在武汉已规模应用。

 

MindSpore生态伙伴研讨会(武汉)成功召开

(MindSpore技术认证颁发)

 

武汉当地头部企业代表、华为昇腾计算开源框架&生态产品总监田昆阳、华为湖北省云与计算业务副总经理杨世强、武汉云与计算CTO郭峰、武汉昇腾创新中心CTO王景俊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MindSpore生态伙伴研讨会(武汉)成功召开

(会议合影)

 

田昆阳表示,华为始终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发展人才的生态发展策略,希望携手伙伴共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生态。AI技术的快速发展正带动产业格局的变化,AI基础软件在学术科研到行业应用领域的重要性日益明显,其中AI计算框架下接算力上承算法和应用开发,则更为重要。华为开源的全场景AI计算框架MindSpore旨在汇聚科研院所、行业用户、应用开发者等各领域人才拥抱开源,利用各方资源实现数据、技术、能力的共享和互补,缩短产业智能化升级路径,加速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MindSpore开源一年多来,始终坚持基础生态和原生生态两手抓策略。基础方面,通过开展MindSpore模型众智计划,目前已发动30余所高校、51个团队参与开发了160多个模型,并已在100多所高校课堂上线MindSpore课程;原生方面,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CAAI)共同设立千万论文基金鼓励广大科研工作做基于MindSpore发表论文,预计今年将有300篇基于MindSpore的顶会论文发表。同时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前沿技术课题,目前,基于MindSpore开发了2000亿中文预训练-鹏程.盘古大模型。同时,在遥感、终端电磁仿真模拟、短临天气预测等领域都收获了不少进展。另外MindSpore已在40+企业实现规模应用,并在鹏城、武汉AI计算中心上量使用。

 

MindSpore生态伙伴研讨会(武汉)成功召开

(华为昇腾计算开源框架&生态产品总监田昆阳)

 

王景俊表示,武汉作为全国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标杆城市,产业智能化正加速升级。武汉昇腾创新中心将立足本地,从各阶段全方位帮助企业共同打造AI解决方案,全面支持包括学习阶段、方案构建阶段、产品上市阶段、到最后的销售阶段。同时给予相应激励机制,繁荣昇腾和MindSpore生态。

会上,与会企业积极参与互动、分享各自经验,在研讨中拓宽了未来发展的思路并建立了新的合作商机,对MindSpore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精英路通市场部总监邓一星表示,精英路通从MindSpore开源就关注其成长,从MindSpore 0.1版本到1.2版本,易用性上得到了质的提升,未来MindSpore 1.3版本的发布也更值得期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6/29

19: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