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智能助力一汽引领国产智能汽车产业创新

黑芝麻智能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车规芯片领域积累了成熟的技术能力以及丰富的研发经验。

  7月23日,“一汽生态技术创新成果展”在长春盛大举行。一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首家自主品牌,一直以来在行业创新方面担任着引领者的重要角色。成果展现场,一汽将向外界展示其产品硬实力、前瞻创新技术以及自动驾驶规划布局。黑芝麻智能作为核心国产芯片供应商在成果展上亮相,展出与一汽红旗联合研发的智驾大脑,基于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自动驾驶芯片打造。

  黑芝麻智能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和车规芯片领域积累了成熟的技术能力以及丰富的研发经验。面对激烈的全球汽车智能化竞赛,一汽选择携手黑芝麻智能共同研发智驾大脑平台,是对黑芝麻智能技术实力、产品性能以及研发团队的极大信任。

  黑芝麻智能与一汽联合打造的智驾大脑能够支持L3行车和L4泊车自动驾驶功能,将应用于红旗旗舰SUV车型。智驾大脑的芯片平台选用的是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自动驾驶芯片。华山二号A1000芯片拥有40-70TOPS的强大算力,小于8W的功耗及优越的算力利用率,发布后即于2020年7月获得了ISO26262功能安全产品ASIL B认证,是国内第一款通过车规认证的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随后又于今年6月以零偏差获得汽车最高安全等级ASIL D的功能安全流程认证。

  华山二号A1000 是国内第一款基于成熟车规功能安全体系打造,单颗芯片达到ASIL B级别并支持ASIL D级别安全岛,量产的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

  黑芝麻智能可以为汽车的智能化转型提供大算力高能效比的自动驾驶计算芯片、高开放度的工具链平台、丰富的算法模型样例,赋予汽车感知、决策和交互的能力。包含高效安全可靠的ADAS方案在内,黑芝麻智能还提供全方位的感知融合、舱内交互方案,以强大“国产芯”拓展汽车全域智能。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卫红表示:“一汽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创新引领者,拥有强大的产业资源和深厚的技术储备。当前,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重要时期,黑芝麻智能很高兴能一汽集团形成长期稳定紧密的合作,助力一汽引领国产汽车智能化创新。基于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芯片打造的智驾大脑平台将赋能红旗旗舰SUV车型。我们期待更多搭载国产车规大算力芯片的自主品牌汽车上路,助力中国领跑全球智能汽车市场。”

  黑芝麻智能与一汽拥有从前沿技术研发、基础平台建设到量产项目合作的全方位深度合作:

  2019年12月30日,一汽集团与黑芝麻智能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在自动驾驶芯片、视觉感知算法和数据等领域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2020年8月14日,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与黑芝麻智能签署技术合作协议,联合开发基于华山二号A1000的智能驾驶平台;

  2020年12月31日,一汽南京与黑芝麻智能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携手打造红旗芯算一体化自动驾驶平台,应用于红旗旗舰SUV车型。

  黑芝麻智能致力于打造全球最领先的自动驾驶芯片产品,坚持自研核心IP,在“用芯赋能未来智慧出行”的准则指引下,不断拓展开放的自动驾驶生态圈。在当前汽车产业革命性变革的历史机遇下,一汽集团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塑产业生态体系,黑芝麻智能愿与一汽集团一道全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中国创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引领世界汽车工业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26

13:32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