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续航焦虑!华鲲振宇基于昇腾AI发布天宫AI智能充电站安全运营服务方案

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环比分别增长9.3%和6.2%,市场占有率达到27.1%。

你面临过“续航焦虑”吗?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上高速遇到充电难题的现象几乎成了节假日的“例行新闻”,今年国庆长假的第一天,“男子开新能源汽车返乡堵到没电叫拖车”的话题就登上了热搜。

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保持高速增长,9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环比分别增长9.3%6.2%,市场占有率达到27.1%。与此同时,虽然充电桩的分布区域和数量不断扩充,但在爆发式增长的充电需求面前,整体规模仍显滞后,而充电车位遭油车霸占,充电桩成了摆设导航到了却发现充电桩正处于维护中暂停使用等运营漏洞,无疑加重了新能源车主们的困境。

如何解决日益增长的充电需求与充电桩利用率低下之间的矛盾?

电车吃饭难的问题亟需一个满分答案。

拯救续航焦虑!华鲲振宇基于昇腾AI发布天宫AI智能充电站安全运营服务方案

华鲲振宇项目团队敏锐的意识到,解决“续航焦虑”或许可以数智化运营为抓手,先把现有充电桩的利用率提起来。经过持续的创新研发,基于昇腾AI基础软硬件平台,华鲲振宇发布天宫AI智能安全运营服务方案,并在国网明星站——成都麻石桥充电站成功落地。

桩桩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天宫AI智能安全运营服务方案充分调用天宫AT210 边缘盒子与AT500 Pro边缘服务器的AI能力,提供推理+训练+计算的一体服务,可实现图像、视频等多种类型的数据分析和推理计算,结合终端设备对充电站区域进行远程无死角监测:

利用边云协同技术,及时监察充电桩作业情况,桩桩有着落;

利用多算法融合识别技术,及时发现运营异常并自动告警,让事事有“回音”

拯救续航焦虑!华鲲振宇基于昇腾AI发布天宫AI智能充电站安全运营服务方案

在成都麻石桥充电站的实际应用中,通过天宫AI智能安全运营服务方案,实现了对充电车位可用情况、车辆充电完毕停泊不走、烟火危险事件发生、安全器材设备异常等核心场景的精准运营。天宫AI,小身材解决大麻烦,助力充电站实现无人值守、远程运维和运营优化,使充电桩的使用与运维变得更高效、更便捷、更省心。

拯救续航焦虑!华鲲振宇基于昇腾AI发布天宫AI智能充电站安全运营服务方案

拥抱伙伴,聚力AI,昇腾向上 天宫和昇腾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

20214月,华鲲振宇与华为签约,正式发布“天宫”昇腾系列新品——AT 800 AI推理服务器;202110月,华鲲振宇中标成都智算中心项目,向“端、边、云”昇腾全场景AI基础设施领导者更近一步;20224月,AT 500 ProAT800AT 800与华为Atlas 300V Pro视频解析卡和Atlas300I Pro推理卡完成兼容性测试,“天宫”昇腾系列产品矩阵再添利器;20225月,华鲲振宇与华为在成都举行昇腾万里伙伴授牌仪式,正式成为华为昇腾万里认证级整机硬件合作伙伴。

天宫AI智能安全运营服务方案发布,是双方合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更是人工智能在新型基础设施安全运营领域的一次探索突破。

未来,昇腾将与天宫携手向上,继续面向具体业务场景,打造深度适配需求的AI解决方案,共同为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的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13

17: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