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产业图谱V2.0

ChatGPT的火爆使生成式AI(AIGC)回归焦点,AIGC指利用AI技术生成内容,涵盖文本、图像、音频等领域。AIGC产业图谱V2.0展示了基础设施、算法模型、内容应用等生态布局。

AIGC产业图谱V2.0

ChatGPT的爆火引发了Al行业的广泛讨论,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变革性应用,ChatGPT可以聊天,写代码,写诗歌和文章,使得沉寂许久的生成式Al重新回归焦点。AIGC是Al Generated Content的缩写,指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生产方式。
AIGC被认为是继PGC、UGC之后的新型内容生产方式。AlGC目前可以在文本、图像、音频、视频、代码、数字人等领域应用,具有降低内容生产的门槛,提升内容产出的效率,增加内容多样性等价值。
因此,AIGC开放社区基于AIGC产业的应用现状,梳理了《AIGC产业图谱V2.0(2023年)。AIGC产业生态可以分为上游的基础设施及数据相关服务,其中包括芯片和服务器等算力支持设施以及数据采集、标注及处理等数据服务;中游为各类算法模型,因为预训练模型能力对AIGC的应用智能化水平有重要影响,因此我们将目前国内外已有模型研究成果的企业和机构纳入图谱;下游是AIGC的内容应用,这部分我们展示了国内外内容生产工具的布局现状。

 

AIGC产业图谱V2.0

AIGC产业图谱V2.0

AIGC产业图谱V2.0

AIGC产业图谱V2.0

AIGC产业图谱V2.0

 

 

来源:架构师技术联盟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4

16:04

分享

点赞

架构师技术联盟

分享项目实践,洞察前沿架构,聚焦云计算、微服务、大数据、超融合、软件定义、数据保护、人工智能、行业实践和解决方案。

最近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