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的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在CT扫描中检测到肺癌

谷歌已经建立了一个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分析人体胸部的CT扫描结果,以确定他们是否患有肺癌。

谷歌已经建立了一个人工智能模型,可以分析人体胸部的CT扫描结果,以确定他们是否患有肺癌。

该公司今天在博客文章中详细介绍了这款软件,这是谷歌两年开发工作的成果。作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一项研究的一部分,谷歌使用从15,000名患者中采集的42,000次胸部扫描数据集训练人工智能检查肿瘤。在完成了培训阶段的工作后,谷歌的研究人员使用了来自西北大学的大约3,800张CT图像来评估人工智能的准确性。

谷歌将该模型得出的结论和六名放射科医生进行了对比,这些放射科医生平均有八年的临床经验。在一项测试中,所有的参与者仅被允许检查每位患者的一张CT图像,人工智能确定的癌症病例比专家确定的病例数多5.5%,假阳性率降低11%。在可以获得多张扫描图像的测试中,该模型和放射科医生们得出的结果几乎相同。

除了证明它能够和训练有素的医疗专业人员水平相当之外,该人工智能还被证明能够识别肺结节,这是一种在大多数情况下是良性,但有时候可能会变成癌细胞的小块组织。它们通常很难被发现,因为它们在CT图像中看起来像是微弱的白色阴影。

根据谷歌的说法,它的人工智能不仅可以发现结节,还可以比较一段时间内进行的扫描,以确定结节的增长是否显示出恶性迹象。在分析初步筛查两年后拍摄的CT图像时,该模型发现的癌症发生率比放射科医师多9.5%。

谷歌在最新一期《自然医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详细介绍了该项目。此外,该公司还计划通过Cloud Healthcare API提供该人工智能模型,Cloud Healthcare API是针对医疗行业的公共云服务和功能的集合。

谷歌该项目的技术负责人Shravya Shetty 写道:“尽管肺癌检查有价值,但今天只有2-4%符合条件的美国患者接受了筛查,……这项工作证明了人工智能可以提高准确性和一致性的潜力,这有助于加速全球肺癌筛查的采用。”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5/31

16: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