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打造全国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12月2日,“智数广州·进而有为”华为广州城市峰会2020成功举办。会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12月2日,“智数广州·进而有为”华为广州城市峰会2020成功举办。会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协议。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明,华为中国区政企业务副总裁、广东政企业务总经理杨萍代表双方进行签约。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广东省工业与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詹若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秀清,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华为中国区副总裁、广东代表处代表周建军等领导见证了此次签约。

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

随着《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广州市关于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行动计划(2020-2022年)》《广州南沙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 -2020年)》的先后出台,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建设驶入了“快车道”。此次合作双方围绕标杆创新、融合应用、生态体系、人才培养、品牌建设五个方面具体展开,以推动区内人工智能应用企业创新发展、区内传统制造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南沙打造成为创新驱动、应用引领、生态活跃的全国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助力南沙区企业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打造南沙区人工智能云服务平台,为人工智能应用开发企业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的开发环境和便捷的算力资源,为制造业等企业提供人工智能与行业场景融合的创新解决方案;开展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和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行业场景的充分结合;共建南沙人工智能产业生态集聚区,通过“内孵+外引”,助力南沙区优化人工智能产业营商环境;推动人才汇聚,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依托创新中心构建人才实训基地。

据了解,此次合作中,华为云将充分释放科技、生态及创新资源优势,加快南沙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及传统制造业的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2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