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正式成立,携手华为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

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的成立,将成为建设广州试验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有力抓手,将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为各类企业提供算力、算子库、开发框架、工具链等全方位的能力供给,以及品牌推广、示范应用、培训赋能等公共服务。

12月2日,主题为“智数广州·进而有为”的华为广州城市峰会2020成功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洪、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詹若兰、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秀清、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广东代表处代表周建军与广州13家联合企业及社会组织的部分代表,共同出席了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成立仪式。

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启动仪式

会上,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胡志刚总工程师发布了2020年广州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企业入库名单,共有131家人工智能企业和121家大数据企业入库。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现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入库企业560余家,2019年营业收入近800亿元,先后有30家企业被评为省大数据骨干企业,占全省的63.8%,有12家企业被评为省人工智能骨干企业,占全省的42.8%,已逐步形成多层次、多领域的人工智能创新融合应用发展生态体系。

近年来,广州为保障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打出了市、区两级的产业政策、资金扶持和数据资源支撑的产业发展扶持组合拳,为人工智能的应用、普及创造了坚实的基础和条件。当前,广州市正在以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为牵引,以“一江两岸三片区”共81平方公里空间格局,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2020年3月31日的全面加快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动员活动上,签署入驻协议项目98个,98个项目集中签署入驻协议,44个项目集中开业,9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5800亿元。

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的成立,将成为建设广州试验区、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有力抓手,将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中为各类企业提供算力、算子库、开发框架、工具链等全方位的能力供给,以及品牌推广、示范应用、培训赋能等公共服务。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竭诚欢迎广大人工智能企业积极对接共建产业生态,携手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共谋广州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计。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03

14: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