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新、赴未来——“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华丽谢幕

12月22日,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办、华为公司承办以及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协办的以“AI在航天,鸿图华构”为主题的“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决赛答辩、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12月22日,由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办、华为公司承办以及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协办的以“AI在航天,鸿图华构”为主题的“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决赛答辩、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成功举办。历时近两个月的比拼,各大奖项纷纷出炉,年末将至,大赛圆满落幕,见证了后浪们的宏伟蓝图和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的新巅峰,让人们更期待下一届赛事的到来,携手共同创新,共赴美好未来。

AI领域饕餮盛宴,决赛答辩精彩纷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11月5日到12月22日,近两个月的激烈角逐,由1056名选手组成的377支参赛队伍,一路披荆斩棘共有10支队伍突出重围,对最终的奖项进行最后的角逐。

“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决赛答辩赛场上,共分为两个规则:第一部分为初赛中的算法介绍,第二部分为开放性讨论问题,题目为“AI如何助力遥感行业?”,每组决赛时长约20分钟,其中选手答辩环节不得超过15分钟,专家提问环节5分钟。决赛将从数据分析、模型训练、推理效率、开放讨论四大方面进行评分。根据初赛模型评测成绩、决赛专家评审成绩加权得出每组总决赛综合成绩,最终依据综合成绩评选出大赛奖项。

评委团由华为云AI图像算法总架构师司宏杰、华为云AI开发者生态专家石伟、华为云AI高级算法专家党琪、华为云AI图像算法专家刘炳成和华为云AI图像算法专家贺帅组成。

通过一组组的答辩,可以看到各位选手的蜕变,答辩现场精彩纷呈,让人们看到了参赛选手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成长和对AI研究的不懈坚持,更让人们看到了未来行业人才的日益成长,因为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中,只有在AI领域中不断砥砺前行,才能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标杆。

见证AI在航天,鸿图华构”见证人工智能创新蓝图、新巅峰

在决赛答辩后,迎来了“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投资合作委员会主任田农、西安市科技局硬科技处副处长高海昌、自然资源部第一航测遥感院副院长杨晓峰,以及华为陕西副总经理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杨欣、华为陕西云与计算华为云业务部总经理李果、华为陕西云与计算华为云持续运营与交付部部长申舟、华为公司EI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史鹏龙、华为云AI图像算法总架构师司宏杰等嘉宾和媒体代表们,共同参加了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华为陕西副总经理云与计算业务总经理杨欣在致辞中提到,“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通过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形式开展,目标是服务及培养AI人才,构建“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的普惠AI生态。截至目前,华为云(西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已组建专业团队,通过园区合作、企业沙龙、产业生态打造等方式,向区内企业推广华为人工智能云相关政策及解决方案。加快了航天基地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发展,多维度的提升航天基地人工智能产业人才水平。

随后便迎来了本届大赛的重磅时刻,十支参赛团队经过精彩的答辩对决,通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考核,“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各奖项获奖团队已经产生。多位重量级颁奖嘉宾分别向4支大赛优胜奖团队、3支季军获奖团队、2支亚军获奖团队及最终冠军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随后在场的前三支获奖团队对参赛作品又进行了一次精彩展示,并对“AI如何助力遥感行业”的问题分享了各自团队的观点。

优秀的作品不仅需要技术过硬,更需要具有应用场景落地价值。华为云AI图像算法总架构师司宏杰对本次参赛的作品进行了专业的技术点评,对前十的作品表示充分的认可,并认为决赛的答辩也非常精彩,技术创新价值凸显。

华为公司EI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史鹏龙在《跨越裂谷EI使能行业智能化》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华为如何通过人工智能帮助企业在“新基建”时代降本增效,加快转型。

华为陕西云与计算华为云持续运营与交付部部长申舟在大赛总结中提到“华为云杯”2020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立足航天卫星遥感产业,结合华为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移动通信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整合能力,推动AI技术在遥感行业应用。参赛者利用华为云一站式AI开发平台ModelArts完成模型的开发、测试及提交,参赛者在ModelArts开发好AI模型后,可直接将模型提交至自动判题系统,判题系统自动评分。大赛参赛人员75%为高校学生,16%为企业人员。西安高校报名参赛人数200+,其中西交、西电、西工大报名人数较多占到了20%以上。有325支队伍成功提交有效模型,提交率高达86.2%,TOP10队伍初赛分数都在0.835以上。未来,华为云(西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将继续推动AI人才培养计划,分别以华为云AI培训营、2021华为云杯AI大赛、华为云AI专家班培训等活动贯彻落实华为人才培养计划。

大赛圆满结束,心怀期待携手共赢AI新时代

这是一场面向全国的人工智能交流赛事,更是一场加速培养高精尖人才,实现人工智能技术真正落地的赛事。100+媒体,累计阅读量60万+,累计5750次作品,377支团队参与其中,10支队伍突出重围,历时近两个月,各位选手凭借着对人工智能的热爱与执着从未言弃,铸就了这场科技盛宴。

华为云EI企业智能一直以可靠的生态政策致力于成就共赢共享,使能客户在充满不确定性、挑战日新月异的智能时代,把握新规则,适时应变,在转型升级中收获成功。未来,华为将继续与西安市政府及西安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一起,实现同频共振,努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为更多企业赋能,培养更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推动航天区、西安市成为中国AI行业标杆。华为愿与合作伙伴共同创新,使AI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共同期待下一届赛事能更上一层楼!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2/24

18: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