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根深才能叶茂,依托昇腾基础软硬件平台,构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2021年7月8日,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正式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大会上就人工智能发展及现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2021年7月8日,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正式开幕。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大会上就人工智能发展及现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随着千行百业的智能化升级,全产业链全面升级已成为大势所趋。全面夯实技术底座,为全产业智能化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必将成为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础。

昇腾计算产业是基于昇腾系列处理器和基础软件构建的全栈 AI 计算基础设施、行业应用及服务,包括昇腾系列处理器、系列硬件、CANN(Compute Architecture for Neural Networks,异构计算架构)、AI 计算框架、应用使能、开发工具链、管理运维工具、行业应 用及服务等全产业链。 昇腾计算产业的发展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共同参与,打造强大的昇腾计算产业生态。

在硬件方面,已经有10多家合作伙伴推出了基于昇腾模组、板卡的AI系列硬件;在AI计算框架方面,MindSpore已成为国内主流AI计算框架,开源社区累计下载量超过41万,100多家高校开展教学;在应用开发方面,已经有500多家合作伙伴基于昇腾开发了600多个AI应用。

目前,在各行业的共同助力下,在政、产、学、研、用各环节的共同努力下,过去一年昇腾的生态快速发展,现在已经联合了超过500家合作伙伴,发展了超过35万开发者,其中核心开发者超过2000名,在100多所高校开展了昇腾的人工智能课程,已经初步构建了一个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以针对AI场景推出的异构计算架构CANN为例,CANN支持MindSpore、TensorFlow、Pytorch、Caffe等框架,提供算子1200+个。同时,通过与20+所高校的30+个团队的众智合作,丰富算子300+个,模型40+个;结合华为智能基座、沃土计划等活动,构建了包括CANN内容的高校教学课程10+门,实践大作业覆盖学生1000+。

MindSpore作为国内最活跃的开源社区,以促进金融、医疗、制造等行业40+行业应用落地,获得2000+ 社区贡献者支持。在鹏程.盘古大模型、遥感、生物制药等科研合作方面,通过MindSpore平台160+模型和300+顶会论文问世。

胡厚崑表示:“要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去给更多的行业赋能,促进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激发经济新动能。”华为作为技术生态的参与者,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拥抱各行业开发者,积极培养人才夯实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底座。此次大会,华为也希望各行业能进一步参与到AI生态的建立中来,共同促进全产业智能化升级大步前行。会上,胡厚崑预告7月9日 以在“共筑AI新高地,共赢智能新未来”为主题的昇腾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将联合合作伙伴发布昇腾的四大行业智造、智城、智行和智巡解决方案,届时也将带来更多基于昇腾软硬件平台构建的行业案例,让人工智能进入千行百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08

11: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