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鲨智能携新款全身型外骨骼机器人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傲鲨智能携带MAPS-E上肢、BES-HV腰部、BES-Ultra全身等多款外骨骼机器人集中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8月16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作为全球领先的外骨骼机器人技术平台公司,傲鲨智能此次携带了MAPS-E上肢、BES-HV腰部、BES-Ultra全身等多款外骨骼集中亮相。

在此次的展会现场,傲鲨智能展台亮点诸多,有外骨骼机器人的静态展示,还提供《流浪地球2》战损版外骨骼机器人及多款产品给观众现场打卡体验。感受外骨骼机器人从科幻走进现实,全面深入了解外骨骼机器人为人类提供的助力。

傲鲨智能携新款全身型外骨骼机器人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傲鲨智能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的模块化驱动模块、人机工程外骨骼主体结构,实现了轻量化及小型化等重要创新成果。同时使用高精度的自研传感器,电机与减速系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MAPS-E上肢外骨骼机器人可以为人体上肢提供总计20kg的助力,在汽车、建筑、电力检修等等多种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上肢外骨骼动力电池模组使用了可拆卸设计,在使用过程中可以快速更换电池,为外骨骼提供5~8小时的续航。

BES-HV腰部外骨骼机器人与上肢外骨骼拥有相同的动力电池模组设计,续航达5~8小时,最高能提供30kg助力。它可以在搬运重物过程中为人体提供助力与保护,并减少腰部损伤的概率,同时提高工作的效率。这款产品在物流,矿山,机场搬运等场景已实现规模化使用。

BES-UItra全身外骨骼机器人集成了傲鲨智能自主研发的先进智能数字驱动器,实现一体模块化减速系统和自适应智能运动控制系统,并结合傲鲨智能独特的软件力学阻抗,自学习自适应步态和基于人工智能的运动控制算法和模式识别。产品集下肢、腰部、上肢的助力功能为一体,拥有多种开发端口与传感器,支持二次开发,目前已在高校科研、医疗、特种行业等领域逐步落地应用。

傲鲨智能携新款全身型外骨骼机器人亮相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

傲鲨智能市场负责人张华介绍称,“傲鲨智能目前产品已经覆盖了上肢、腰部、下肢等多个区域,并已在汽车制造、航空地服、电力、高校、矿山等领域进行了应用。目前傲鲨智能的客户有一汽大众、广汽丰田、上海电气、神东煤炭、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宁德时代等多家知名企业。”

外骨骼机器人是真正“科技+人文”的领域,它帮助人类实现力所不能及之处。

未来,外骨骼机器人可能会变成一件衣服,在不同场景为我们提供多种形式的帮助。

来源:至顶网机器人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16

17:3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