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科技入选中央网信办人工智能应用案例,探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也是该纪念日设立20周年纪念日。今年的主题为“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也是该纪念日设立20周年纪念日。今年的主题为“知识产权和中小企业:把创意推向市场”。

  近年来,伴随着创新创业的浪潮,越来越多的技术创新和内容创意从中小企业中诞生,是否具备创新能力,成了衡量中小企业实力的指标之一。而今年的主题在此基础上又提出了一个更实际的话题:如何帮助中小企业将自己的创意创新转化成市场成果,用市场经济的方式鼓励真正做到创新的优秀企业。

图片1.png

  但是,中小企业在申请知识产权的保护上,难度更大。以发明专利为例,发明专利是含金量颇高的一种知识产权,其要求申请方作出了区别于现有产品或方案的 “显著”的进步;而且发明专利在申请的过程中需要申请实质审查,可能需要2到3年甚至更久,审查过程中还面临随时被驳回的风险,中小企业需要付出的时间成本更高。换句话说,如果一家中小企业可以申请到发明专利,不仅证明了该企业拥有强大的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还证明了该企业具备一定程度的抗风险能力,可以提供稳定的服务。

  最近在人工智能领域崭露头角的一流科技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据公开资料显示,一流科技创立于2017年,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28项,获得授权11项,还有12项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其核心产品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拥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独创的自动数据模型混合并行、静态调度、去中心化和全链路异步流式执行四大核心技术,使用纯软件技术解决了大数据、大模型、大计算所带来的异构集群分布式横向扩展挑战,技术水平世界领先。

  据悉,在近日中央网信办公布的35个人工智能企业典型应用案例中,一流科技的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应用案例就是围绕着“国产创新,技术领先”方向进行讨论。OneFlow深度学习框架的所有代码均为自行研发,关键技术均已申请专利保护,可以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保驾护航。目前,OneFlow已经收到多家头部互联网企业和人工智能公司的使用需求,将创新转化为市场成果。

  人工智能目前已被国家列入了“新基建”的范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会是我国生产生活、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以一流科技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小企业将会持续研发核心技术,不断创新,用知识产权武装好自己,也希望他们的知识产权保护之路可以更加顺畅。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6

17: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