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三轮融资!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雷鸟创新获得新一轮亿元级融资,2023年全年市占率位居中国第一。

3月4日,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泰紫金、燕创集团等多家机构联合投资,融资金额将用于新一代消费级AR眼镜的技术研发、量产和市场普及,以及推动AI+AR眼镜生态建设。

至此,雷鸟创新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已完成了三轮融资,主要投资者包括复星创富、容亿投资、干杯基金、英诺天使基金、三七互娱、润兴锐华、博士眼镜、野草创投、海南盈添等。

 

随着AR技术的不断进步,数字信息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融入到用户的视觉感知中。而AI的引入,让这些信息变得更为动态和智能。这一变革为AR眼镜赋予了“理解”现实世界的能力,使其得以成为人类的“外脑”。

雷鸟创新创始人兼CEO李宏伟表示,AR眼镜作为AI技术的最佳硬件载体,在空间计算时代已经展现出独特的价值和潜力,行业发展的拐点即将到来。作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级AR品牌,雷鸟创新将不断革新技术,为用户带来更具创造性的AR体验。

雷鸟创新成立于2021年年底,是业内少有同时布局BirdBath与光波导技术,且具备光引擎自研及量产能力的AR整机+生态品牌。2023年10月,雷鸟创新发布及量产全球首款双目全彩MicroLED光波导AR眼镜雷鸟X2,产品搭载的超小型全彩光引擎由雷鸟创新自主研发,首次打破MicroLED三色合色难题,实现全彩显示效果,且量产良率高达92%,远超行业平均值。在雷鸟X2的基础上,雷鸟创新对全彩MicroLED光引擎的设计及量产工艺等进一步优化,光引擎成像质量、光学效率等方面明显提升,且体积较上一代大幅度缩小,为全球最小的全彩MicroLED光引擎。据透露,搭载这一光引擎的AR眼镜预计在2024年Q3上市。

除了在AR核心光学和AR整机上不断技术革新外,雷鸟创新还通过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积极推动AI与AR的深度融合。其自研的AI大模型中台不仅解决大模型记忆遗忘和混乱问题,还支持融合多个人工智能技术和服务,显著提高了整体的运行效率和业务敏捷性。在此基础上,雷鸟创新于2023年12月发布自研大语言模型助手RayNeo AI,并于近期推出全球首个AI+AR开发者平台“RayNeo AI Studio”,为用户和开发者提供零代码开发环境,使得每个人都能轻松创建属于自己的眼镜端AI智能体。

一年三轮融资!雷鸟创新完成新一轮亿元级融资

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优秀的产品体验和用户口碑,雷鸟创新快速占领国内市场。多家机构数据显示,雷鸟创新消费级AR眼镜出货量已连续两年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其中,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监测数据,雷鸟2023年全年出货市占率高达37.4%。

华泰紫金总经理樊欣表示:“消费级AR行业经过多年发展,随着上游的逐渐成熟及AI技术的突破,已初步具备革新智能终端交互模式的软硬件基础,有望成为消费电子的新引擎。当前时点处在产业爆发前夕,有上百倍增长空间,雷鸟创新凭借优秀的核心团队和独特的双产品线战略,构建了竞争优势,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及巨大的增长潜力。”

燕创集团副总裁郭成威表示,“随着消费级AR产业核心技术突破及头部厂家推出新产品,新一波消费级AR产品的创新热潮即将到来。雷鸟创新孵化于TCL集团,创始人李宏伟是一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思路清晰,消费者洞察体系完整且敏锐。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成功创业经验,且在显示、系统、软件、内容以及开发生态和销售渠道具备明显优势,发展后劲十足。”

随着AR光学显示、芯片等核心技术逐渐成熟以及AI浪潮的加持,消费级AR正加速迎来市场爆发阶段。IDC预测,2024年中国AR出货预计将持续高速增长,增速将超过100%;前瞻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到2027年AR产业市场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8%左右。作为消费级AR领导品牌,雷鸟创新将在产品技术、生态、渠道等多领域持续创新,推动消费级AR快速发展。

来源:至顶网人工智能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4

09: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